肯納不敢再愛...直到認識李李仁改觀

2019/11/06 12:01 ETtoday星光雲

專訪/「媽媽跑走了」爸又車禍過世 肯納不敢再愛...直到認識李李仁改觀

記者林彥君/專訪

台灣和南非混血的肯納,現為《2分之一強》的班底,也是《請問 今晚住誰家》的節目主持人,他在《ETtoday星光雲》專訪中表示,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南非人,父母在他5歲時離婚,他5歲到11歲和親戚住在台灣,爸爸在他11歲時因為車禍過世,讓肯納深受打擊,甚至不敢愛人。不過在和李李仁搭檔主持後,他學會了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2分之一強》班底肯納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肯納的父母在他小時候就離異。(圖/記者張一中攝)

在爸爸過世後,改由媽媽扶養他,母子住在南非,其實在這之前他和媽媽的感情很陌生,肯納說:「爸媽離婚後,家人給我的解釋都是『媽媽跑走了』,直到我爸過世前,媽媽都不在我的生活。」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肯納回到台灣陪伴生病的阿嬤,阿嬤撐了4年才離開,提到阿嬤他大口呼氣,試著讓自己冷靜,他透露:「我其實有點後悔,阿嬤當時從早上到下午要洗腎,我不想面對,怕我說錯話做錯事,所以我選擇離開阿嬤,我很後悔當時沒有成熟面對,沒有陪在阿嬤身邊,我卻逃走了,離開1年多阿嬤就過世了。」

▲▼《2分之一強》班底肯納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肯納外型帥氣,是南非和台灣混血。(圖/記者張一中攝)

因從小少了媽媽的陪伴,加上爸爸過世、阿嬤離世,讓他害怕身邊親密的人又會離開他,影響了他的愛情觀,「我害怕完全愛上一個人,對方會離開,心想『會不會突然就不愛我?』我寧願人家不愛我,我就不會難過,生活越少愛情,就越少疼痛。」

▲▼ 肯納、王傳一、李李仁。(圖/東森超視提供)

▲肯納和李李仁(左)搭檔主持外景節目。(圖/東森超視提供)

這樣的想法在肯納在和李李仁搭檔主持《請問 今晚住誰家》後改觀。肯納說,在合作前有上網找了李李仁資料,都是「好老公」、「好爸爸」等讚美文,「我除了『國民好老公』外,我什麼都找不到,真的太扯了!這有什麼好搜尋的?」在朝夕相處後,發現李李仁為家人付出了人生。

▲▼《2分之一強》班底肯納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肯納和李李仁搭檔後,想法改觀。(圖/記者張一中攝)

肯納說出外景常一連2天,從早上6點起床錄到晚上11點,中間都沒有休息,「結束後李仁哥第一件事是打給老婆,告訴陶子姐錄影結束了。」肯納有時和李李仁2人同睡一間房,看到李李仁即使累到和陶晶瑩講電話都在打瞌睡,還會撐著繼續聊,捨不得去洗澡,讓他大嘆:「怎麼會有這麼多愛!真的好棒!」

▲▼ 肯納、王傳一、李李仁。(圖/東森超視提供)

▲肯納、王傳一、李李仁一起出外景。(圖/東森超視提供)

肯納曾和李李仁分享自己害怕愛上一個人,李李仁也說自己曾經也是,還想過不會結婚,「直到遇到陶晶瑩,他學會接受。」這讓肯納很羨慕生活中能遇到這樣的真愛,除工作上的技巧,他從李李仁身上學到愛人的方式。


原文網址: 專訪/「媽媽跑走了」爸又車禍過世 肯納不敢再愛...直到認識李李仁改觀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572968#ixzz64eiE9t00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