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今晚住誰家》備受款待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親自下廚

2021/12/20 11:52 東森超視

東森超視實境行腳節目《請問 今晚住誰家》第三度邀請楊子儀擔任嘉賓,製作人問他對這次即將造訪的打工地點「台南」有何印象時,他大笑說:「我第一部戲就是在台南拍的,我基本上都稱自己是台南女婿!」聊起前兩次的打工經驗,他開心表示每次收到通告都很開心,正當他滿心歡喜回顧著前兩次錄影的回憶時,突然收到一封來自與神祕嘉賓共進早餐的邀請訊息,他驚呼:「神秘嘉賓不就是我嗎?」製作人秒吐槽:「你只是特別來賓。」還虧他說就算已經造訪節目第三次了,也沒有成為神秘嘉賓的資格,「因為身份必須要有點輩分」。

同時間也收到神祕嘉賓邀約的主持人王傳一、孫其君,則是不斷興奮的討論著神秘嘉賓的身份,孫其君表示說到台南一定會聯想到女神周子瑜,甚至一臉興奮的說:「如果是去她家的咖啡廳打工我會很開心!」但最後答案揭曉,這位神秘嘉賓原來是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他在百忙之中特地抽空驚喜現身,運用台南在地有機農作物親自下廚製作健康又美味的沙拉款待主持人和來賓,讓三位型男受寵若驚,卻市長卻自嘲說:「但我是一個不太會做菜的市長」,更謙虛表示:「當市長坦白說也是這樣而已,人家說,治大國者若烹小鮮啊!」這《老子》的經典名句一出,讓長年都在國外唸書的孫其君忍不住笑虧自己:「講的我完全聽不懂啊!我從國外回來中文造詣比較差。」逗趣反應笑翻眾人。

後來一行人前往一間擅長運用當季且在地食材製作料理的餐廳,向主廚學習如何製作連楊子儀也能享用的素食「可樂餅」。其中,最重要的食材就是可以取代肉、蛋類作為素食者主要蛋白質攝取來源的豆渣,孫其君一聞到豆渣味便自嚗:「因為我小時候就很黑了,我媽覺得我很黑很難看,那時候就用黃豆渣幫我洗澡,然後沒有變白。」這意外的洗白故事也逗樂了大家。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東森超視33頻道每週一至週四晚間10點《請問 今晚住誰家》。

更多消息
節目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