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穎二訪《請問 今晚住誰家》做年糕卻弄得滿臉土?

2022/01/17 19:41 東森超視

童顏女神「李佳穎」又來報到啦!東森超視實境行腳節目《請問 今晚住誰家》的節目宗旨就是由主持人帶領來賓造訪各行各業的職人、體驗台灣在地風土民情,並以他們的勞力換取食宿。這次主持人竇智孔、黃鐙輝帶著女神李佳穎到台式功夫菜餐廳打工,為了分配工作,廚師請他們三人發揮創意彩繪餐盤、不僅能為餐點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還能依照三人的程度分配工作,廚房組不意外的就是由擅長廚藝的竇智孔負責,但他一聽到黃鐙輝的任務僅是整理店內古董,羨煞的他立馬變臉、並一直嗲聲嗲氣地向廚師撒嬌,結果當然以失敗作收,甚至被廚師告白:「可是我比較喜歡你耶!」逗趣互動惹得大家笑聲不斷。

一行人前往美濃,學習製作24小時不關火的「柴燒年糕」,但遵循古法製作年糕並非大眾想像的那麼簡單,其中包含著諸多禁忌,蓋窯前需先掛上艾草,接著灑米對灶神祈求製作年糕時一切順利,製作過程中,任何關於時間催促的話、或國罵都不能提及,只能對年糕說好話,全程必須嚴肅謹慎的對待。已經工作8年的員工透露,當年還是新手的他,對這種事也是半信半疑,直到有一次他不小心說錯話,導致年糕煮了20幾個小時還不熟,他才驚覺事態嚴重,就算後來他誠心誠意的對年糕道歉、撒米撒鹽驅邪都無效,他當場嚇傻。聽完這有點玄的故事後,竇智孔也一改剛才有點完樂的態度,正經的說:「我們真的要用尊敬的心情來製作,年糕你要好好的。」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東森超視33頻道每週一至週四晚間10點《請問 今晚住誰家》。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