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玟誼熱愛手作禮物 《阿叔》親曝媽媽曾被卡片感動到哭

2023/12/25 15:39 東森超視

《阿叔》林玟誼熱愛手作禮物 親曝媽媽曾被卡片感動到哭

李之勤資助國外孩童溫暖又有愛心

 

華視、東森超視8點檔台語戲劇《阿叔》進入倒數計時,讓熱愛本劇的粉絲們感到不捨,甚至期盼能出續集。《阿叔》上周收視排名榮登全國第一,華視25-49歲全體收視率高達1.67,其中備受輕熟齡上班族喜愛,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瞬間收視率更高達2.24,其中張再興選擇離開充滿溫暖的朴子,要出國展開新人生,他去向王識賢道別的片段,成為收視亮點,王識賢跟張再興說:「出國有分兩種,一種是出國深造,另一種是真的出國。」問他的出國是哪一種,看得觀眾捧腹大笑,直喊:「阿叔真的太可愛了!」

《阿叔》即將進入最後高潮,伊正的謊言揭穿後,張睿家、林玟誼非常崩潰,因此不願面對伊正,林玟誼甚至氣到離家出走,令王識賢感到很頭痛。對此林玟誼表示可以理解角色的想法,因為對她來說,角色會缺乏安全感,都歸咎於爸爸當初的選擇,她感慨的說:「即使知道要放下跟原諒,但心裡的結解不開,依然會過不去。」林玟誼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在意的點,所以無法原諒是可以理解的。至於是否有離家出走的經驗,林玟誼自曝小時候比較會跟媽媽吵架,但吵完隔天就沒事了,她笑說:「一家人沒有隔夜仇。」所以並沒有離家出走過,但林玟誼了解自身的個性,知道吵架當下自己容易衝動,會說出傷人的話,所以感覺快要吵架時會先不說話,等冷靜後再好好溝通。

林玟誼、張睿家與伊正相認的過程,真的是困難重重。兄妹倆揭穿伊正的謊言後即將發現,伊正其實還隱瞞著自己生病,又不願意接受治療的消息,林玟誼、張睿家想盡辦法讓伊正去接受治療,並為了能讓他保持愉快的身心面對病魔,送驚喜禮物給他,林玟誼甚至親手做禮物給伊正。林玟誼表示很喜歡手作的禮物,她認為:「手作的東西雖然不是很貴重,但有無可取代的心意在裡面。」能感受到對方的溫暖,並透露自己小時候只要碰到節日,都會手寫卡片和親手做禮物給父母,林玟誼也偷偷爆料,媽媽曾經看她寫的卡片看到哭,令她感到好笑又感動。劇中跟林玟誼一起送驚喜禮物給伊正的張睿家,雖然沒有親手做禮物給父母過,但以前會親手寫卡片給他們,也暖心的表示,如果要親手做禮物給父母的話,想織圍巾送他們,張睿家貼心的說:「因為最近天氣變化很大,圍巾方便攜帶,可以隨時保暖。」他覺得圍巾會是最合適的禮物。而戲裡飾演伊正妻子的李之勤也分享,在拍攝林玟誼、張睿家送禮物給伊正驚喜禮物的橋段時,也被當下的氛圍觸動,她感動的說:「當時我感受到,親情之間血濃於水的關係是分不開的。如果彼此有心要改過,就算再大的錯誤與難處,都可以在愛中被原諒。」李之勤也非常喜歡小孩,平常會資助國外需要幫助的孩童,並幸福表示:「無論是收到家中孩子們,或者國外資助的孩童們寄來的問候卡、圖畫,甚至小小的摺紙,都覺得特別的暖心。」可見李之勤非常溫暖又有愛心。

劇情逐漸走向尾聲,每一個角色都各自找到自己的歸屬,劇中張睿家因為遇到柏妍樺,人生有了很大的變化,從玩世不恭的浪子,轉變成有擔當又專一的暖男,也因為柏妍樺總是陪伴在他身邊,給予建議並幫助他找到人生方向。張睿家透露在工作上遇到問題時,會詢問經紀人的建議。若在生活中遇到瓶頸,會請教會的牧師指引方向,他笑說:「當然身邊的朋友需要幫助時,也會聆聽對方的需要,並分享我自己的經歷。」張睿家希望身邊的人也能有效地解決困難。柏妍樺則表示,在表演上喜歡跟朋友討論、互相給建議,但在生活瑣事、感情、家庭上的問題,不會參與並解釋:「因為我怕幫倒忙啊!」不過當柏妍樺遇到問題時,她喜歡詢問長輩意見,並驕傲表示:「我是Z世代中,少數愛聽老人言的人。」柏妍樺愛聽長輩言,讓眾人跌破眼鏡。劇中柏妍樺改變了張睿家的人生,使他成為更好的人,所以張睿家下定決心要把柏妍樺娶回家,準備要給她一場驚喜求婚。喜愛旅行的柏妍樺,希望未來的另一伴,可以帶她一起去看極光,並在浪漫極光的見證下跟她求婚。林玟誼、張睿家和伊正的親子關係,真的能完全修復嗎?張睿家準備了什麼驚喜,要跟柏妍樺求婚呢?敬請鎖定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華視、東森超視播出的《阿叔》。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