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好球」111學年度中等學校各項運動聯賽即將揭開序幕

2022/10/14 16:37 東森新聞

鋒從磨礪出  #等一個好球

111學年度中等學校各項運動聯賽即將揭開序幕,包含籃球、排球、足球,女壘四大競賽項目好手雲集,準備爭取最高榮耀。9月下旬國中足球聯賽男子組乙級項目已率先開打,10月20日(五)國、高中籃球甲級聯賽資格賽即將登場,高中體總特於10月14日(五)中午12時假臺北花園大酒店舉行聯賽開賽記者會,現場啟動儀式採用全新的動畫互動闖關,結合選手亮相橋段,活力十足!

本學年度以「等一個好球」為賽事主題,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教育部體育署攜手高中體總,希冀將四大聯賽的青春活力完整呈現給所有引頸期盼的球迷朋友,同時肯定各聯賽展現的運動家精神,並祝福隊伍都能得到滿意成績。

「等一個好球」意喻聯賽挺過疫情衝擊,每支隊伍、每位球員歷經不為人知的刻苦磨練,無論是等待練習後回家的最後一班公車、等待教練宣布出賽名單、等待上場的蜂鳴器響起……這些零碎而漫長的「等待」,看似平凡無奇,卻都是由許多努力集結而成,「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此時此刻終得以大展拳腳、嶄露光芒,希望關注學生賽事的球迷朋友,也能在聯賽之初,持續進場為球員們加油吶喊,和高中體總一起「等一個好球」、共同見證新賽季的每個精彩瞬間。

愛不止息 學生運動員堅實後盾

高中體總及教育部體育署重視學生運動賽事及基層球隊發展,將持續連續第三年頒發聯賽特別補助款,總金額共發出1,045萬元,包含籃球、排球、足球、壘球四個項目另設偏遠與離島地區專項補助,期待能幫助更多基層球隊成長。

連續二年威德眾星獎助計畫,共補助1,000萬獎助學金,協助178位HBL球員多元學習及發展,今年威德除延續投入500萬的高中籃球獎助學金外,更加碼200萬在高中排球的部分提供獎學金,讓排球賽事的球員也能提出申請,幫助更多的聯賽學生無後顧之憂地學習。

此外,由名衍行銷資助的「BODY急難救助計畫」,110學年度也嘉惠了許多遭遇急難事件,生活上面臨困難的籃、排、足、壘各項賽事學生;111學年度將由BABI寶貝國際接棒,「BABI」是「Bringing All the Best International」的縮寫,致力於提供全球優質的產品讓生活變的更美好,期望透過在新賽季投入100萬的急難救助金,延續急難救助計畫,發揚品牌精神,協助更多的學生度過難關,讓愛不止息。

爭取學生聯賽資源 協助學生就業探索

高中體總今年將首度與欣臨企業合作「職業探索就業計畫」,藉由企業提供部分職缺,讓聯賽的優秀學生提出申請,在由學校進行推薦,通過審查後,提供寒暑假的實習機會,並且讓優秀的學生在畢業之後輔導選手與職場緊密接軌,建立更完善的產學制度,也期待藉由職業探索就業計畫拋磚引玉,未來吸引更多企業願意支持這個計畫,提供更多元化的職業類別或職缺。

長期深耕台灣棒球、壘球、排球、高爾夫的美津濃,更首次贊助本學年度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將贊助高中組決賽八強所有隊伍比賽服裝,美津濃長期贊助高國中排球聯賽多年,近年除了賽服外,更加碼贊助決賽球隊球鞋、護膝等,足球聯賽的部分也將由全新的品牌ENTES提供國高中決賽的戰袍,讓選手們能夠獲得充足的裝備,在賽事表現持續精進。

全面升級!排球引入「鷹眼系統」挑戰機制

2020年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戰,臺灣選手李洋與王齊麟在關鍵決勝點提出「挑戰」,強大的「鷹眼」科技輔助系統,最終判定該球「IN」,「麟洋配」順利摘金。「鷹眼系統」是透過多部高速攝影機記錄及追蹤球的飛行軌道,再由電腦計算各種數據,然後生成在螢幕上播放的三維影像,螢幕上顯示球飛行路線及著地位置,最後決定球的落點為界內或界外,教練可藉由鷹眼系統「挑戰」裁判判決。高中體總及教育部體育署重視高中聯賽,積極推動賽事與時俱進,讓臺灣的學生運動員接軌國際,故本次高中排球聯賽也首度引進鷹眼系統,致力將整個排球聯賽的專業性、公平性,提升到更高層級。

轉播單位亮相 與素人主播一起掌握全戰況

111學年度持續由東森超視於有線電視轉播所有聯賽賽事,中華電信MOD與Hami Video為HBL新媒體獨家轉播平台,包含首次主副場地全賽事。而國中籃球、高中排球、足球、壘球賽事網路轉播,也會在MOD愛爾達播出,並於「BODY-MARKETING名衍行銷」YouTube頻道直播收錄。同時高中體總及名衍行銷,針對轉播人才的養成培育亦是十分重視,本次也將加入自海選起、歷經層層篩選的「素人主播」團隊,經由知名業界講師授課後,進行副場地的賽事轉播工作,期待透過這樣的經驗累積、產學合作,能夠為臺灣籃球注入不一樣的新血與活力。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