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睿家《阿叔》親曝兄妹相處情況 因毛小孩與妹妹有密切聯絡

2023/11/27 15:10 東森超視

《阿叔》張睿家親曝兄妹相處情況 因毛小孩與妹妹有密切聯絡

林玟誼生病不敢通知母親 母女間卻為此產生誤會

 

華視、東森超視最新8點檔台語戲劇《阿叔》高潮不斷,華視平均收視率高達1.07、其中備受成熟女性喜愛,收視率成績非常亮眼,瞬間收視率高達1.87,最吸引觀眾的片段為,林玟誼無法接受親生父親突然回到朴子,張睿家要求林玟誼一同對阿叔隱瞞爸爸回到家鄉的消息。伊正聽從妻子李之勤的建議,有計劃的和張睿家、林玟誼相認,令觀眾看了好生氣,替王識賢緊張兄妹倆是否會被搶走。

《阿叔》上週的最後張睿家在父親的要求下,協助伊正跟林玟誼相認,可惜場面不如兩人預期的溫馨與歡樂,林玟誼反而是充滿抗拒與害怕,令沉浸在和父親相認愉悅中的張睿家無法理解,兄妹倆想法就此產生巨大的分歧,即將爆發一場激烈的衝突。在拍攝吵架的橋段時,張睿家透露感覺非常真實,他自曝:「可能因為小時候常跟弟弟吵架、打架,所以拍攝當下投射出來的情緒很真實。」覺得林玟誼很不懂得人情世故,就像真的在跟自己弟弟吵架一樣。

劇中張睿家在爭吵後發現林玟誼情緒的不對勁,想幫助她解決內心的煩惱,才發現在他離開朴子去竹科生活的期間,林玟誼經歷許多不開心的事情,也讓他意識到自己有多不了解、不關心她。現實生活中的他很早就出社會工作,並扛起照顧弟妹生活的責任,以前會常跟弟弟聯繫關心他生活的近況,但現在因為大家都在各自事業上努力,怕影響他所以較少聯絡;反而因為拍攝《阿叔》的關係,將家中的四隻貓咪寄養在妹妹家,妹妹會傳貓咪的照片給他看,讓他可以知道毛小孩的即時狀況,跟妹妹的互動比以前更密切。

 

劇中林玟誼與父親相認過後,因一時無法接受,讓她處於不安之中,只想找一直以來最能給她安全感的阿叔,所以整晚在他工作室等他回來,等到自己發燒都不知道,看見終於回家又照顧她整晚的阿叔,林玟誼才邊哭邊吐露真心話。林玟誼分享,原本拍攝訴說真心話的戲時,劇本沒有提到要哭,但她想到劇中角色正面對親生父親還活著,無法跟最愛的阿叔坦白,加上生病使人變得更脆弱,她感動地說:「看到阿叔整晚照顧我的身影時,當下就自然的感動到落淚。」但其實林玟誼小時後很害怕生病,她無奈解釋:「因為生病時媽媽第一時間都會罵我。」導致她生病都不敢跟媽媽說,直到後來跟媽媽談及此事時,才知道原來媽媽是關心她才會唸她,這就是媽媽表達愛的方式,林玟誼當下也跟媽媽坦白內心想法,並笑問媽媽:「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先罵我,這樣會讓我以為妳不愛我。」母女間的誤會才就此和解。

至於有著「快樂冠軍」之稱的林玟誼,此次必須演出焦慮又不安的角色,被問及如何揣摩角色時,她坦露自己在前幾年有過非常低潮的時候,所以很能體會角色當時的心情,但林玟誼覺得怡雯這角色非常幸運,身邊有一群非常關心她的親人跟朋友,讓她可以很快的去面對、接受一切,林玟誼也表示:「這部戲就是希望能透過人與人之間的彼此關心互動,讓觀眾朋友感受溫暖。」究竟林玟誼將為如何面對自己情緒困境?而再次回到朴子的伊正將會帶來什麼樣的風波呢?敬請鎖定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華視、東森超視播出的《阿叔》。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