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黃新皓一家慘遭李之勤數落 與愛人婚姻告吹!?

2023/12/11 12:47 東森超視

《阿叔》黃新皓一家慘遭李之勤數落 與愛人婚姻告吹!?

王彩樺孩子遭看不起不生氣 嘗試換位瞭解對方想法

 

華視、東森超視最新8點檔台語戲劇《阿叔》劇情高潮不斷,備受輕熟齡上班族喜愛,收視率成績非常亮眼,最引發觀眾熱議的片段為, 黃新皓一家人前往正興堂提親,為了要讓提親失敗,大家集體講林玟誼缺點,到最後讓她哭笑不得又傻眼,觀眾看了也是捧腹大笑,不斷討論此舉真的能幫助到林玟誼嗎?

《阿叔》劇情高潮迭起,已經向林玟誼一家提親的黃新皓,即將補給林玟誼一個浪漫又充滿儀式感的告白與求婚,令觀眾相當期待。現實生活中的黃新皓,非常注重儀式感,他認為女生都喜歡有一個紀念、一段美好回憶,浪漫表示:「情人節送小禮物,約會、吃飯都一定要有。」希望可以讓雙方擁有一個美好的時刻。張再興則笑說:「可能要遇到感覺對的人後,才會注意儀式感。」劇中兩人雖然是情敵,但在競爭過程中也變成彼此的好友。對於是否可以跟情敵變成朋友,黃新皓自信表示可以變成朋友,並俏皮的說:「因為我的愛人,只愛我一人而已。」張再興則相反,認為自己不太可能跟情敵變朋友。

積極想要把林玟誼娶回家的黃新皓,帶著父母向林玟誼一家正式提親,沒想到這門親事因為李之勤認為兩家的家世背景落差太大慘遭反對,還當場數落黃新皓一家,讓王彩樺、民雄相當生氣,一旁支持小倆口結婚的王識賢、伊正也是非常尷尬與不悅。林玟誼認為,結婚講求門當戶對包含很多層面,例如:經濟能力、價值觀和家庭背景等,她覺得:「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更是兩個家庭的大事。」在這些方面彼此都相當的話,或許會比較契合,林玟誼也強調:「當然也不是絕對要門當戶對。」但如果家人對自己另一半有意見,她會先了解家人反對的原因,再努力去溝通。黃新皓則表示:「門當戶對是以前傳統思維,現代人的門當戶對是兩個人的三觀、生活方式和理念是否一致。」對於黃新皓來說,論及婚嫁時兩人三觀一致是必須的。李之勤的想法和劇中角色相同,結婚對象能與自己門當戶對是最好的,她語重心長的說:「夫妻之間是互補的,彼此截長補短、互相幫忙是應該的。」對李之勤來說,門當戶對不單只是錢財門戶,還有家庭觀念、教育方向、責任感等得去面對,若遇到分歧或不對等時,有一方得無限的配合與忍讓的話,就不會長久。

劇中王彩樺因為兒子遭到數落,感到非常氣憤,甚至當場跟對方吵起來,但現實生活中她並不會馬上跟對方吵起來,而是嘗試換一個角度去看待,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王彩樺表示不會在意門當戶對的問題,她認為:「小孩未來的日子想怎麼過,讓他自由決定。」她偶爾會給建議,但不會堅決、堅持小孩要照自己的方式走,如果孩子遇到困難,也會陪伴在孩子身邊,並給予安慰。民雄的想法與王彩樺相同,他笑說:「在我這裡沒有門當戶對的問題,大家互相尊重。」民雄很尊重小孩的想法,會以他們的決定為主,必要時給予建議和協助,他也不會煩惱小孩未來婚姻的問題,他認為:「小孩們有很大的自由,緣分也不用強求。」民雄對未來女婿只要求能夠疼愛女兒,懂得負責任就好。

林玟誼和黃新皓這一對苦命鴛鴦究竟是否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呢?伊正的謊言被揭穿後又會掀起什麼樣的風波呢?敬請鎖定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華視、東森超視播出的《阿叔》。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