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被害者變加害者,逼媳生子複製悲劇

2021/09/03 10:47 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王瀞文在《超級研究事》節目中分享到豪門求子的辛酸淚,她憶起大學最後1年,在電視臺打工時認識的一位高官子弟,親耳聽到準婆婆怎麼逼迫未來大嫂生兒子,嚇到不敢嫁?

  當時在打工現場認識了該戲男主角,他跟我說,他說:"我有個弟弟就是你的大學學長,現在也是單身,要不要介紹給你認識啊?“,於是我們就這樣認識了,那人家裡面環境不錯。因為他爸爸以前是跟外交體系有關,所以常年是住在東南亞,後來轉成做生意。家裡環境真的還不錯,他們家裡面7個姐姐,然後兩個男的,當時這個老大就是這位演員,已經生了一個女兒。有天我去他們家吃飯,這個過程中爺爺回來了,旁人就問到,把那個孫女抱來給你看看好不好。爺爺馬上說:不用不用不用,不想看孫女。他說到,你就讓他在房間好了好,我很累了,我要看電視這樣!然後我就開始覺得這家怪怪的,我就問我就問他媽媽,這麼久沒有回來會這麼不想看自己的孫女哦!她說:因為不喜歡女兒。

  這個官宦家庭,爸爸是資深的外交官,然後重男輕女到一個不行的地步,這個媽媽也是拚了命生二個兒子。所以這兩個兒子,在家裡面簡直跋扈到不行。這個大兒子,哥哥當初是因為先有了孩子,所以很快就娶進門了,那時候年輕,頭胎是女兒,就要你再生、再生第二又是個女兒,那個爺爺就不抱了,不看了。家中算是富裕,於是就趕快去做精蟲分離,在那個年代,100萬作一次,而且不見得成功。第一次就沒成功。

  交往那時周末只要相約出去玩,都是到處走走。後來演變成所有行程只要有註生娘娘的廟都要去看一下,一知道哪裡有註生娘娘我們就前往。每個週末去拜娘娘,就因為第一次沒成功,這整個家庭,每天在那邊大悲咒。當時看到這狀況的我就問那個媽媽,也就是當時的準婆婆就跟她講說,妳為什麼也要給他這麼大的壓力啊!她說沒辦法呀,他們家就是要男孩。然後我就覺得說,你當年是怎麼過來的,妳怎麼現在還逼著你的媳婦兒要這麼做呀?後來這個大哥就離婚再娶,娶了個年紀更小的妻子。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東森超視33頻道,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超級研究事

更多消息
節目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