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生活模式,這些行業居然逆勢上漲?!

2021/09/09 17:59 東森新聞

DELTA疫情再起,會不會讓大家的生活又回到三級警戒呢?其實這波疫情已經大大改變一般人的生活習慣,不論食衣住行,改變許多。很多的店家都因此吹熄燈號,連藝人的店都撐不下去?大家都在講災情,但是有些行業卻逆勢的成長。到底有什麼辦法逆勢而起呢?從事外拍的女模特兒汶汶在《超級研究事》節目中分享到,當疫情來的時候,其實我們收入是完全變成零的,因為已經不能外拍了?拍照都要戴口罩,所以是沒辦法拍的,因為所有的攝影棚都是不能出租的,怕染疫,所以都是不給租的,疫期那時收入就為零。後來,疫情趨緩一點的時候,大家因為被困得太久,所以攝影師們就非常想要出來拍照了。

微解封後,我們的工作量就變成爆增。到目前我初估大概,應該有成長著5成左右的成長。汶汶的故事讓我們看到,雖然壓力很大,但還是有些行業在疫情之下,逆勢崛起的。房仲業者陳泰源舉例說明到,像寵物周邊相關的產業,不論是不論是寵物的美容,或臨時寄宿、寄養寵物店亦是是寵物醫院。因為宅在家就開始養寵物的消費群多了,像士林夜市商圈,在大家說倒成一片時,承接的業者居然就是寵物寵物美容店。

信義計畫區旁邊黃金店面也閒置一陣子,最近就有寵物產業相關的業者去承租,而且還是直接兩個店面打通,一併承租月租金實價登錄顯示為18萬多的金店面。這波疫情創造了寵物店的新商機。除此之外,才剛過的這個農曆7月鬼月,每年農曆這個7月宗教界的大旺季各式各樣的法會,但是因為現在這個疫情,所以不能所有宗教活動也不能去。少數有一些寺院,因為建立了網路點燈系統的,是在這一波大賺特賺。因為普渡不能群聚,就幫你線上普渡直播給你看,早先在做寺院網絡時,大家覺得神經病,其實他們都是取笑的說:你在做那個幹嘛?沒想到這一波網路宗教界7月份卻大賺錢。創新的的服務方式,也帶來了新商機,像夜市有名的藥燉排骨,竟然也在研發起調理包,改起網路宅配服務,增加收入來源。

所以疫情下的百業,都需要跟著做很多的改變來創造收入。胸腔內科醫師何建輝醫師也就疫情的發展,提醒大家,雖然不希望疫情再爆發,但Delta疫情還是來了,它更像感冒,更不容易發覺,更有這種輕症跟無癥狀的患者。建議所有的人,不管你被分配到什麼疫苗,不管是高端、莫德納、BNT不管是哪種,趕快去打疫苗,因為有一劑總比完全沒打好,如果一直挑選疫苗?與聽信各種謠言,到最後當病毒遇到你的時候,你一劑都沒有打的話,那你其實是你最吃虧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東森超視33頻道,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超級研究事

更多消息